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我的受洗過程 - 葉迦裕 (2005?-2007教会司琴)

我出生在基督教的家庭, 從小我就跟著家人到教會去上主日學, 聽很多福音及聖經的故事. 但實際上我當時並沒有接受主. 雖然小時候會有家庭崇拜和讀經禱告,但我的心仍是很剛硬的. 家人對我管教比較嚴格, 所以我小的時候就很守規矩, 在學校裡也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這樣就生出了”自以為有公義”-----所謂”自義”的心態, 不過”自義”的背後, 我隱藏了許多醜惡, 表現出人性-----那就是”罪”. 其實我是在家人老師面前一個樣子﹔在同學朋友中又是另外一個樣子。我記得那時候很愛玩電子游戲, 而且已經到了一個上癮的地步, 我做功課的時候桌子下面總會藏著一部”GAME BOY, 一邊做一邊玩。所以功課很馬虎, 每天也玩差不多五六個小時, 現在想想如果用來讀書, 功課應該會很不錯。那時我也在學琴, 但根本不去練習, 媽媽下班回來問起我就騙她說練習了。我記得到了六年級, 為了和同學友好,愛上了看暴力漫畫. 我記得有一次被父親發現並沒收了, 於是就很恨, 一氣之下,偷偷摸摸的買了更多的暴力漫畫來看. 到了中學, 也學說粗話, 和同學打架, 回想起這些日子, 也覺得相當黑暗。

中學的時候, 我家人讓我參加教會栽培班, 我記得導師問我, 你明白什麼是得救嗎?你相信自己得救嗎? 她的話使我懼怕, 懼怕神的審判. 我雖然聽了很多關於聖經的故事, 但我實在不知道何謂”得救”, 我在想神的律法很難守, 也許不光是守的問題, 有些甚至是我都還不知道. 於是我問導師, 我倒底要下多少功夫才能得救? 導師給我講解了因信稱義的真理. 不過我心裡在想﹕這麼簡單﹖象是騙小孩的東西。可是我不想下地獄﹗算了﹐我還是信了吧。

以後的日子裡﹐我的惡習還是沒有改變。到了中三, 新的衝擊來了, 這次是民族主義, 這使我對基督教極反感, 覺得是帝國主義的侵略, 於是我對神說, 我想去看看漢人的宗教, 那時感覺離開了神, 我看了些儒道的書, 但是我卻感到痛苦,我需要的是一位神, 不是理論和深奧的哲學。於是我那一刻深感空虛, 我只得回到神那裡說, 神啊, 請赦免我, 改變我﹐我想悔改, 我求神給我機會。

力量來了﹕我像經過聖靈過濾一樣, 那時起, 很自然地﹐我再沒有說過粗口﹔我戒了玩游戲 ﹔也靜靜的將暴力漫畫書扔掉。我親嘗到主恩的滋味。我也讀經, 也看了些歷史, 神也擦亮我的眼睛﹕發覺神的律法是為了保護他的兒女, 而不是要人做苦行憎。 我又發現有人說中國人不信基督, 這論調很荒謬﹕當我看到明朝歷史時, 發現萬歷皇帝到永歷皇帝都有受洗的記錄, 親王府約有一百多人信主﹔ 明朝重臣徐光啟, 葉向高等等也常去教會。甚至我讀明朝的小學教科書 <龍文鞭影> 更有說人類始於亞當的內容。所以說信了主後,不會就不是中國人。真理永遠是真的, 不會因為披上其他文化而變質﹗

感謝神, 也多謝教會給我有受洗的機會, 我希望在真理上追求更多. 願萬軍之耶和華得至聖尊榮. 阿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