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那一双手 -- 尤秀瑜 (2000归主,2002受洗,现住台湾)


作者与她的先生2004新年联欢会上献歌


曾经有一双手,饱经风霜。手背青筋暴露,手掌指头龟裂脱皮,指节突出。对于这样毫无美感的一双手,我有无限的感恩和心疼。十二岁那年,父亲事业垮了。原本嗜酒的他,更是沉溺于酒精中来麻痹自己。从此,不识字的母亲扛起全家生计的重担,直到我们四个孩子长大独立。十多年来,日以继夜,她的那一双手做过无数粗重或卑微的工作。除了四个孩子,一个经常醉醺醺的丈夫,有时她还须面对凶悍的讨债人。她的一双手教导我,在艰苦的环境中我们可以坚强活下去。

两千多年前,曾经有一双手,施行拯救。瞎子得以看见,瘸子行走,聋子听见,病的得医治,长大痲疯的得洁净,鬼附的得自由,死人复活。这双手满是神迹,还曾擘饼分别喂饱五千人和四千人。最后,这双手却被钉在十架上。去年,我的右掌不小心被摔破的瓷碗刺伤,顿时血流如注。之后到医院缝了三针,不免得忍受几天的疼痛和不便。看着这只手,我却想到 主耶稣的那一双手。是什么原因让 祂如此甘心,任两根长钉刺透 祂的掌心,忍受无比的痛苦和羞辱?这一双手感动着我,也让我重新省视生命的含意。

回台湾两年,对爱丁堡依然思念。对我而言,生命的重生在这里,不管是肉体上或灵魂上。2000年,当我因脑溢血在死亡边缘挣扎时,神伸手救了我。2002年,受洗归 耶稣基督,我愿追随 祂,在此生有平安,对未来有盼望。2004年回台湾后,环境的变迁和困难让我深深知道 唯有主是我的依靠。在2005年八月所发生的一件事,更让我体会“有 主真好!”当我们全家坐在飞机里时,氧气罩纷纷从上掉落下来。所有乘客赶紧戴上氧气罩,个个露出紧张害怕的眼神。当时我不住的祷告;在祷告时,心里不再那么慌乱。因为我知道有一位 神,我可以向 祂呼求;祂必看顾一切。

年少时,艰苦的环境塑造我独立坚强的个性,然而心情经常是抑郁孤单的。认识 主后,我愿意交出我的一切由 祂来掌管,学着对过去释怀、学着宽恕、学着交托。这生命的功课,怎么做也做不完,然而我的心是开阔的:因為有 主同行, 我的生命就有了改變, 我知道我並不孤單。走向未知的明天,我知道将我的心交给 祂,让 祂牵着我走高山过低谷,这一生已足够。有 主,真好!


编辑:汪大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