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上帝親自牧養 - 陈豫绮(2000-2001,华语团契司琴)

現在的我,頂著昏黃的檯燈,坐在書桌前,抬頭望著我眼前那張愛丁堡大學畢業典禮的照片..忽然彷彿時空倒轉,照片中的景象把我拉回到2000年的夏天

那年夏天,在天父的帶領下,我來到愛丁堡。到如今我依然記得當時興奮、雀躍的心情,心中自以為是的認為能到愛丁堡幾乎就是上帝賜給我最大的祝福卻不知道慈愛的神,卻在那裡賜給我更豐盛的生命、加入充滿愛的教會及經歷祂自己

從抵達的那一刻開始,我就被接納成為教會的一份子。在弟兄姐妹的協助下找著了住宿,開始和教會的姊妹們住在一起。活潑的楊湛(我想很多人都還記得她爽朗的笑聲)幾乎沒有給我太多時間想家,很快的,我就參與在教會的活動當中漸漸地認識許多弟兄姊妹,對於當時信仰還稚嫩的我,華人教會成為我屬靈的家。在這一年多的時間,在主的家中,我開始經歷許多主裡弟兄姊妹的愛,而那些愛與關注甚至比我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中要經歷的更多當時的我就如同一位嬰孩般,在主愛中不斷地成長….並且在教會的查經、禱告會及主日的講台上,我漸漸地認識這位至高至榮的造物主..

碩士課程的緊湊以及參予教會的服事不斷地在我的生活中增添許多的壓力,有許多次,我面對自己盡頭 彷徨無助..主耶穌親自在許多無路之處,為我開道路。許多弟兄姐妹彼此殷切的代禱成為屬靈的扶持。

離開愛丁堡已經多年的我,一直相信愛丁堡教會是個蒙神祝福的教會,當初我們沒有牧者,而上帝親自牧養我們,每一日彷彿從天下降下瑪那,大家領受上帝的豐富餵養,從不缺乏

從過去到現在,在愛丁堡的教會生活中,我們經歷一次又一次上帝奇妙的作為。而我深信一直到今天,上帝的手仍然在教會中工作著,因為上帝以永遠的愛愛著大家也因為這份愛,大家跨越了不同的背景,無論來自大陸、台灣、星馬等地,大家都能在主裡彼此相愛,彼此成長,如同使徒約翰紀錄的那一段耶穌所賜新命令「我賜給你們新命令,乃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彼此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John 13:34-35) 有眾多的弟兄姊妹在愛丁堡教會中活出美麗的見證,叫許多人因此可以認識生命的主。

現今教會要舉行感恩紀念,我不禁想到過去大家常有的憂慮,擔心教會的弟兄姊妹來來去去,要收的莊稼多,而做工的工人少。如今大家卻見證上帝對於愛丁堡教會不間斷地看顧及保守,每一次祂親自供應所需要的工人。思想至此,我的心又充滿感恩。愛丁堡教會在汪帆大哥一家人還有許多的弟兄姊妹忠心的擺上,不斷在各方面成長、發展。或許大多數的人不認識我,但是我知道我在這樣的紀念當中不能缺席。在我的心裡,愛丁堡教會是我屬靈的家鄉。許多主裡的弟兄姊妹我仍然在禱告中殷切的紀念著。而我無論到哪個角落,心中總有一份鄉愁,在愛丁堡教會那一段和弟兄姊妹美好相交以及在主愛中成長的歲月我似乎永遠也忘不了。

回台灣之後的這幾年,歷經試煉,有時風暴高到幾乎就要滅頂。但是即使生命中有高有低,事奉及服事也時有起伏,我依然經歷上帝的信實。在一次的特會中,我聽到一段話,我也想以這段話和在愛丁堡的弟兄姊妹共勉:「能夠事奉 神是人非常大的榮幸,我們事奉的是萬軍之耶和華,是萬王之王,是萬主之主。全能的上帝其實不需要人的同工,可是祂仍舊要召我們,因為 神是這樣看重愛祂的人」。就如同羅馬書說(11:35-36)誰是先給了祂,使祂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也願愛丁堡教會繼續在主愛中成長,在各樣的事上與聖靈同工,繼續將主愛傳給更多需要救恩的人。



编辑:汪大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