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起初 神創造天地”| 2000年愛丁堡華語事工报告 -- 蔡匡忠(2000年华语团契主席,现在任教高雄第二科技大学环安系)




愛丁堡為蘇格蘭首都,又擁有包括愛丁堡大學在內的幾所著名大學,因此吸引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留學生,這其中包括了許多母語為華語的學生,他們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人數在近年來甚至有顯著的增加,目前在大陸學聯註冊人數已超過270人,台灣學生亦達80人左右。

神總是在世界各地興起祂的事工!愛丁堡第一件華語事工在主的帶領下於一九九八年十月開始,當時在愛丁堡有幾位來自台灣的基督徒,平常在本地教會聚會,但漸漸感受身為基督徒但沒有「肢體生活」的缺乏,以及感受到主在華人同胞的心意,於是在尋求及查驗之後,開始了當時以台灣學生為主的基督徒團契。漸漸地 主把多位來自大陸及星馬的基督徒及慕道朋友帶到這個團契,人數也從剛開始時的14人到現在的二十多人,很感謝 神的是已有多人在團契接受主(超過十人),亦有幾人已受洗正式成為神國的子民。

除了在愛丁堡市的團契外,一九九九年十月 神也在海瑞瓦特(Heriot-Watt University)大學開始了另一個事工(HW團契),不但有學生參加,還吸引了數對家庭一同連結、互相代禱、鼓勵。目前HW團契兩週聚會一次,人數約在八人,特別聚會時更可達20人。

主在愛丁堡還有更大的心意!不只帶領團契的成立,還把進行華語主日崇拜的感動不僅放在華語團契弟兄姊妹的心中,還放在說廣東話的愛丁堡華人福音教會身上。經過一些聯繫、討論及禱告後,第一次的華語主日崇拜於已2000年四月開始,並暫定每月一次,人數多時可達五十多人,平均亦達三十人。在這已展開半年的事工當中,一方面我們更肯定了主的心意,另一方面也求神幫助我們,使事工更有組織,更有效率,幫助我們成為主百般恩賜的好管家,目前華語事工同工會已建立(人員名單列於本文後),並在與愛丁堡華人福音教會執事會開會討論後,正式將事工定名為「愛丁堡華人福音教會華語事工組」,除了主日崇拜的事工外,並將在主的帶領下進一步開始慕道友受洗預備及門徒造就課程。

目前說廣東話及華語的弟兄姊妹雖然因為語言的緣故而無法自在的分享神的恩典,但基督徒更重要的語言是「愛」!感謝 神讓福音教會及華語團契的弟兄姊妹能一同服事神!也感謝主要將更多的恩典加在華人身上!願 神繼續帶領每一個腳步,也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主!

***華語事工組同工會成員及職分***

召集人:蔡匡忠 ; 講員安排:鄭啟承 ; 聯絡:汪帆 ; 財務:王伶俐 ; 文書:馬承儀 ; 會友資料:楊湛 ; 圖書:伍素瑩 ; 總務:鍾曉文

***華語團契負責同工***

愛丁堡基督徒團契:鍾曉文 ; HW團契:汪帆



汪大哥 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