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体味中转站

一个美好且伤感的黄昏,和远从阿伯丁下来的朋友幽幽闲闲地坐在STARBUCKS的沙发里,看着身边的落地玻璃窗,聊着天。这是出国8年来第一次去STARBUCKS,脑子里却想着N年前座在北京的星巴克时的情形,那时候朋友多得见了这个顾不得那个,没想那么多,觉得朋友就应该那么多,因为可以分担快乐和忧愁,因为都是一群小P孩,想生气就生气,想难过就难过,想哭就哭,因为离社会那么远,真好...生活有时需要单纯的浪漫,即使你知道你要面对现实...
我说我现在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并快乐着,因为我在细细体会中转站的含义。别说,现在的我心里因你们而难过,心中最后一点点寂寞,成为我坚强的理由,在我的心里带给你们默默的问候。老S不是说了我们是你们的中转站,我们的这个所谓的中转站,你知道我们需要多大的勇气来承受你们一个一个地离开。
最近又知道教会的弟兄要回了,回吧...你们来了,你们又走了,除了祝福,我说不出任何。别以为我们都能像你们那样洒脱。以前我行,现在我做不到,除了默默忧伤,就只剩泪水。你们知道我现在的泪水多的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别说,太不想你们离开,但除了祝福,什么都说不出。你们来了又走了,趁我还能清楚的表达我自己的时候,我想说,我真的舍不得你们,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只剩下留恋。
心里脑子里念着一大堆人的名字,和这一大堆人的笑容。我望着外面,我笑了,更感觉脸上的泪珠。说实话,因着爱城,因着我们的这个中转站,让我们彼此成为兄弟姊妹,哪怕是短短的几个月,几年。哎,舍不得归舍不得,我们总能在主里再相见的,那就够了。等待吧,我们的生活反正就是waiting game。不是吗?
准备给这位弟兄开个欢送会,在我家,我喜欢这样的接待,尽管是欢送,尽管会悲伤,也许会哭泣。尽管哭吧,我在心里告诉我自己。并告诉自己有些人即使永远不见面,但是一辈子都会记得...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坚强。
我想说,想起你们的时候,有时让我很开心,有时让我很悲伤...但是开心似乎多于难过,慢慢来,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因为未知,所以精彩..

我想念我的朋友:
张熠和老柴夫妇:抱拥着一双儿女幸福的生活在美利坚那地方
老郑:希望找到真爱
老何和光光:一起吃拉面加大蒜
王晨:身体健康
老蔡:再去北京的时候可以多陪你走走
秀余和老公:身体健康和工作顺利
承仪和老公:亲亲你们可爱的儿子
老张和李丽:原谅我们最后的不辞而别
老陈和刘峰:祝福你们
荣毅和袁媛:新婚快乐
睿丽一家:喜欢听你喊我丫头
恩,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嗯..还有自己,大家都好好的,可以让我一个个拥抱下下


by--朱主任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想怀旧的还不只我一人

匿名 说...

年纪大了,爱伤感了。可还是觉得自己是那么的青涩。

匿名 说...

主任 好!

先来给主任报个到, 别太伤感, 人走了, 心还在一起,
咱以后慢慢说!

远方的朋友

匿名 说...

我知道你是谁了,老柴!太好了,失踪了那么久,总算有消息了。哈哈。想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玩玩看看?或是我们过去......?呵呵。太好了。

匿名 说...

主任,
以后若来北美时, 一定到咱这看一看, 也请转告咱家兄弟姐妹。

回访爱城一直是我们的心愿, 那儿是俺的重生地, 娘家,可爱的兄弟姐妹, 将来走到那里, 都会惦记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