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给你的悄悄话

这几天在阅读一本叫做《给你的悄悄话》的书,作者叫saunti feldhahn(桑蒂.菲得翰),是一位畅销书作家。她和她的先生在他们的教会中都是重要的领袖,带领家庭小组,鼓励已婚夫妇追求与神以及彼此之间更深的亲密关系。我本人从一开始就被它深深吸引住,是因为它将带领我如何领悟到我所不知道的男人的另一面。“我发现很多我以为我了解男人的地方,其实并非如此。在一些领域中,我的了解仅止于表面。一旦我离开肤浅的表层,深入细节时,每件事都变了,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卡通人物突然有了灵感般,在头上亮起了一颗灯泡”。作者在书中写有七项新发现,与姊妹们分享一下:

我们表面的理解 —〉实际的含义

1,男人需要尊重 —〉男人宁可不被爱,也不能被轻视或不受尊重。
2,男人没有安全感—〉尽管他们在外表上很强势,好像掌控了一切,他们却经常觉得自
己像个冒牌货,而且深怕别人会发现他们其实并没有那么厉害。
3,男人是供应者—〉 即使你个人的收入已足以支持全家的生活形态,也不会减轻他的心
理负担,他仍觉得供应家人的需要是他的责任。
4,男人想要更多的性爱—〉你对你丈夫性爱的欲望,会在他生活中的各个层面深深地影响 他的身心健康与自信。
5,男人是视觉的动物—〉即使是婚姻幸福的男士,仍会受到眼前和脑海中其他女人影像的 引诱,在这些试探中挣扎。
6,男人是没有情调的木头—〉事实上,大多数的男士都喜爱浪漫(只是有时以不同的方式 表现),也希望自己能有情调---但他们很迟疑,因为不确定自己做得到。
7,男人注重外表—〉你不必拥有一副魔鬼身材,但你的男人需要看见你在努力地打理自己 --他会愿意花一大笔钱或忍受任何的不便来支持你。

看完这些,我开始明白我们对男人的了解实在少得可怜----而男人甚至不晓得我们并不知道。这些误会便是许多冲突的起因。将以上七点“表面”的现象转换成其“实际”的意义,而这些可能是你我过去从不知道的。正如你希望你的男人能无条件地爱你(甚至当你并不是特别可爱时),你的男人也同样需要你表现出对他的敬重,不管他此时是否符合你的期望。我们注意到圣经当中提及婚姻的经文有很多,圣经一而再地要求丈夫爱妻子,妻子敬重丈夫和他的领导权。那不只是稍微表示一点敬意而已,我们应该极度重视我们的男人!

我们愈了解生活中的男人,就愈能以他们需要的被爱方式来支持和爱他们。因为他毕竟是被造成为你所爱的男人啊。 姊妹们,上面的分享是否对你有帮助,期待你们的赏阅。


by 朱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真了不得!我希望妻子们都像你学习,开始了解她们的老公。
老公们也该努力了解老婆们

匿名 说...

谢谢你的分享和提醒,希望我们能从其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舒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