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美丽的乐章 -- 王晨 (2000-2003国语团契)

我是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英国求学的,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一直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歌剧演员, 这个梦想总是在追逐着我,萦绕着我。当我拿到皇家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不敢相信, 自己真的将要踏上那理想的航程,更加坚定了自己寻梦的决心。

当我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困难的时候,我是完全的无法前进了。看到的只是自己的渺小,有限,无能和绝望…..在无助的徘徊之中神又一次伸出他的双手慈爱的引领我渡过一个又一个的关口。当我站在毕业典礼的台阶上时,我深深的感,如果没有神不断的引领和祝福, 我是无法逾越这些困难的,更完成我的学业。神让我看到了他的慈爱和他的大能,并使我开始重新审视我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我是在爱丁堡的华人福音教会成为一名基督徒的,并在那里受洗做见证。我没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或一个神奇的经历才使我走进神的国。其实真的很简单,是弟兄姐妹的爱和那美妙的音乐每每从教堂传出…..这一起吸引我来到了神的身边,让我不愿离去。真的好感谢爱丁堡华人福音教会,它是我成长的摇篮,也是我第一个属灵的家。我常常回忆起….星期五快乐的查经班,星期日等待的崇拜, 常常有属灵的聚会,和弟兄姐妹的分享,彼此的鼓励, 爱的传递,心灵的互动,这一起激励和帮助着我走过了在伦敦学习的日子。也是弟兄姐妹的爱让我没有陷入那深深的思乡的情怀之中……..回想起来仿佛就在昨天,是那样的美好和难以忘怀。

去年圣诞节前后在欧洲三个地区的音乐事奉使我重新思考:什么是我的理想和追求? 我们这只小小的宣教唱诗班共有五人跟随陶恩光牧师和师母去了法国的里昂、马塞和德国的克隆宣教。在宣教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有很多很多的中国人开始信主,真是让人难一置信。他们感人的见证和信主的热情深深的吸引着我。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受到弟兄姐妹热情的款待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并与我们分享他们的信心。每次崇拜结束之后都有兄弟姐妹上来围着我们谈论通过音乐赞美神的过程中,他们感受到神在那一刻与他们的同在和互动。有的弟兄姐妹甚至含着眼泪告诉我们他们被神触动后那重生的喜悦。他们的话语深深的牵动着我…….一种莫名的感动紧紧的抓住了我的心,如此的强烈难以释怀!

牧师驾车带我们从英国到法国又穿越到德国。一路上我们唱诗,分享,零修,在牧师和师母的带领下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最让我记忆犹新是两个弟兄的分享,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诗班中基本上都是学音乐的,其中有一个弟兄在他大概二十岁左右时是相当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员,在新西兰曾获得过很多不同的国际大奖赛的奖项。他现在将要完成他的音乐博士学位. 他告诉我们, 有一天当他刚获得了大奖离开舞台和喧闹的观众回到后台时,他觉得自己非常的疲劳并没有兴奋的感觉,接着发现小提琴的弓子忘在了舞台上,他又返回到音乐厅中,曲终人散…….

这时的音乐厅空无一人,漆黑的四周寂静如夜,只有一束光柔弱的照在弓子上,此时的他感到无比的寂寞和孤独……就在五分钟之前,他似众星捧月般的站在舞台的中心,掌声和鲜花围绕着他, 那一束束的聚光让他无法张开双眼, 那热烈的气氛似乎要将他吞没. ….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只留下小提琴陪伴着他,听众已经离去,最终也将把他忘记,就像每次结束比赛后,没有人记得他是谁,他将又回到孤独的琴房, 练习小提琴每天六到七个钟,为下一次比赛做准备, 难道着就是学音乐的目的吗?他问自己: 我快乐吗? 我留给观众什么了? 他们带走什么了? 什么将留在他们的心里? 一系列的疑问不停的在他脑海里浮显…..

他就是我们唱诗班的组织者,在过去的两三年里负责组织和排练诗班并跟随陶牧师去欧洲宣教。他的分享牵动着我的心,我也不住的在思考…..是的,我也几乎每天练声几个钟,为的是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名次,在演出中取得一个好角色。疲于努力的竞争,几乎忘记了神创造音乐真正的目的和意义!和什么是神所期望我们去做的!

我看到另一位弟兄,当他创做的歌曲在欧洲的华人教会和伦敦华人教会传唱时,当每一份感动从弟兄姐妹的目光中传递出来时,当每一首歌更新了他们生命的方向时,我感到了神的喜悦!这位弟兄是我们这个唱诗班年龄最小的,我们亲切的叫他iPod,因为几乎没有他不会唱的歌。而且让我最感动的是他明确的人生方向。他嘻笑的说他的生命是捡来的,更深切的告诉我们说:那是神赐的。在医术的诊断下,医生强烈的建议不能要这个孩子,在亲朋好友不住的劝阻中,他的父母亲还是坚持不停的祷祰寻求神的帮助,凭着神给他们的信心,生下了他。去年他成功的创作并演出了他的音乐剧“回家”,今年的圣诞节前他又要将带给我们基督徒他新的音乐剧作品。

在回到伦敦后的日子里我不断的祷祰寻求方向, 与神交流求神的带领,神不时的让我回想起在宣教的日子中那不断带给我的感动和启示,同时也强烈的注意到华人教会需要更多音乐方面的事奉。心里的负担越来越沉重,神的呼召也越来越强烈。终于有一天神明确了他的召唤,当我拿到神学院的通知书时,我的心彻底的融化了,我知道神将奏响我人生最美丽的乐章!

2006, 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