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每月第四周粤语/英语聚会:一同守圣餐的意义

可能有些弟兄姐妹和朋友还不知道每月的第四周的崇拜是圣餐主日,也是CECE 大家庭(说粤语、国语和英语的成员)能够一起敬拜主和守圣餐的时候。圣餐的「饼」不单代表耶稣基督的身子,也代表教会本身的合一。在圣经中教会以「基督的身体」作为比喻。

正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然很多,身体仍是一个;基督也是这样 (林前12:12)。
虽然一个月一次一同守圣餐,有时会受不同语言的折腾,但是它具有独特的意义。
(一) 我们纪念基督为我们舍命,如「饼」为我们被掰开。

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出卖的那一夜,他拿起饼来, 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擘开的;你们应当这样行,为的是记念我。”
(林前11:23-24)
(二) 同时,也代表这个身体中的不同肢体能够和谐地发挥各人的功用,并彼此担当重担和同渡喜怒哀乐。 如同经文所说:

假如整个身体只是眼睛,怎样听呢?假如整个身体只是耳朵,怎样闻味呢? 但现在 神按照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一一放在身体上。 (林前12:17-18)
如果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如果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每一个人都是作肢体的。 (林前12:26)
让我们这「三语」的教会一同实现同为「基督身体」的意义。

~ 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