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读《信仰危机》有感

从字面理解信仰危机,以为是简单的信心弱的一种状态。仔细读书,里面讲的是在一个目标实现过程中,信心所经历的考验,一个又一个的危机。

我的信心在一段时间成长很快。小到凭信心转变片刻的心情,大到信心陪伴着实现一个目标。

当初刚来爱丁堡后,决定开始学习会计,书买了,可是总也学不进去。离开学校很长时间,都已经没有学习习惯了。手捧书本,脑子里全是油烟酱醋,家里的琐事。我那时接触我们的信仰,刚一年,开始试着心理祷告,求神让我安静心,专心于读书。在那时的确学习和信心一起成长的,收获很大。在这期间,也是有小事牵拌,但都自然的跨越过来了。信心陪伴着我完成了CAT的学习。感谢神!

最近心情比较消沉,原因是女儿要出去读书了,不能每天见到她。口说要把孩子交给神,但并不是时时做到,那天老公说,‘你不是说把孩子交给神吗,怎么一会交给,一会儿不交给的。’这提醒我又去看自己曾写的那篇文章《把孩子释放给神》,重温了自己当时是怎样靠着祷告,调整自己去适应孩子的青春期。心里常回想文中姐妹的祷告词,渐渐我的心情转阴为晴。客观的分析自己,孩子远去求学,强烈的失落感,再有工作生活没有什么让自己兴奋的事情,迷茫空虚。在这些天里,我的体会是,消沉的心情,就象心在迷雾,看不到晴天。如果信心弱,你就在迷雾多呆会儿;信心强,走出迷雾的时间就会短,心理就早些见到阳光。

对精神食粮的需求,就象我们的身体对食物的需要一样,需要有规律的补充。可是,人的口味不同,所以,人们才选择不同的追求,有了同样的追求,坚持这个追求的方式也不同。仅从读经来说,有人喜欢严读圣经,凭着自己的理解,来补充,原滋原味;有些人,喜欢读一些上口的文章,从别人的分享中寻找共鸣,来维系着自己的追求。认识自己,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做到信仰的坚持可能是比较重要的。

只要信心在,相信危机都会跨越的!

舒心

2 条评论:

愛丁堡.四十不惑 说...

原汁原味或不同口味,這需要分辨。如果我們的孩子專挑可樂、汽水、漢堡,我們可不會說他只是口味和作父母的不一樣。
此外,孩子小時候,我們餵他吃奶、再大一點吃粥、吃飯糊,再接下來就要他學吃飯了。不然營養會不良,發育不健全。
希伯來書五章十二節說:「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義的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所以,好好的讀聖經是吃乾糧,要長大不能免!

匿名 说...

谢谢你的评论。
我认为我们的观点并不矛盾,圣经是真理,是唯一,对于我们能认识字的人来说,我们一定读。文中想表达的是打发闲碎的时间时,读些分享有时能让自己对圣经的理解上一个台阶,也是现实。可能文中表达有些急躁,不够完整。
但是,我记得有位姐妹讲过,一位老太太,不识字,仅靠听道,信了。信心的力量让他内心充满喜乐,帮助她度过一个又一个现实生活的难关,她应该也算是基督徒吧?!

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