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中途站型的教會(三)以變動為哲學

在大城市裡的教會,視社會之變動、商品的萬變為契機,為常態, 而常主動出擊。

那樣的教會,不能十年不變,而要在萬變的社會中常有新鮮的角度說不變的真理。

中途站型的教會的變和這種型態不一樣。

我 們的變是人口高度流動的變,能事奉的人的變,既然變在所難免,就要以能有所為時而為之,且盡力為之的作法主動出擊, 而當沒有人力的時候,以改以靜候(但變的原則常守)的心態為主,隨時一有人手就可付之行動。對於時有時無的資源,不必視之為不能貫徹,或認為那使教會產生 不穩定的負面因素,而該全面裁培和發展,能裁培時裁培之,能為上帝使用時使用之,正如我們不知自己的生命有多長,不知今天、或明天將見主面,所以「及時」 可應付或回應「變動」。

「不能常久」這樣的思想容易癱瘓作為,因為主事者會覺得計劃、安排都沒有用,因為人隨時會走。但於其癱瘓,不如視之為常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反而能能來點、線以至面的成果。

以上所言匆匆,未能完備和清晰,歡迎回應補充。

Samuel發帖

2 条评论:

爱丁堡华人福音教会 说...

谢谢Samuel 的分析,使到我们对教会的状况更加了解。让我们一起来帮助教会稳定的组合,即这20人左右,在教会里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就因为我们教会特殊的情况,他们显得更加重要。这20人分别在国语夫妻团契和粤语团契聚会。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够看到这两组人能够壮大,无论在属灵生命、教会领导和教会生活方面,都成为众人的榜样,也成为强而有力的「中流砥柱」。
希望,在当中有负担的弟兄姐妹们能够起来组织一些轻松的联谊活动来接触同年龄和背景的朋友,带领他们来认识耶稣。在消遣当中可以穿插见证分享或短讲,分享一点信仰。
有人愿意起来组织吗?请毛遂自荐。相信大家会一起参与和邀请朋友。我们可以在国语和粤语聚会中尝试组办一次类似活动,看看神的带领。
~暖

匿名 说...

like the "中途站型的教會" quite a lot...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