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谈谈基督徒的事奉:你的属灵恩赐

当我们信主的那一刻,主的生命(圣灵)住在我们生命时,我们开始发现教会生活有新的意义。之前感觉与神和教会关系陌生,但是信主后,我们成为天父的儿女,感觉教会成员中关系密切,因为已经是「一家人」。一个正常的基督徒会想回家和弟兄姐妹相聚,也会想能够为主的家作些什么的。这是因为,耶稣给我们每位他的儿女「恩赐」(礼物),来彼此分享。
以弗所书4:7-8 提及一个古代凯旋归来分战利品的习俗。耶稣胜过了死亡,他给予跟随他的人「礼物」(「恩赐」)。

『7 我们各人蒙恩,是照着基督量给我们的恩赐。8 所以他说:“他升上高天的时候,掳了许多俘虏,把赏赐给了人。』

这喜乐的景象也好像父母出远门回来把买的好东西给孩子们。这些恩赐有各种各样,除了弗4:11所列的:『作使徒的,有作先知的,有作传福音的,也有作牧养和教导的』,还有其他能够服侍教会的不同才干。能煮、能唱、能组织、能为他人祷告、能帮补别人的需要、等等,都是在教会生活中一样重要的恩赐。大家若把总总所领受的恩赐分享出来,再加上以耶稣的爱联合和圣灵的分工合作,弟兄姐妹就会彼此地祝福。教会生活也会丰富和满有主的恩典。

这些恩赐的目的是让我们与大家一同在信仰上成长,信心稳固、活出基督,能受得起考验。正如12-15节所说,恩赐

『12 为的是要装备圣徒,去承担圣工,建立基督的身体;13 直到我们众人对 神的儿子都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可以长大成人,达到基督丰盛长成的身量;14 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骗人的手段,给异教之风摇撼,飘来飘去,15 却要在爱中过诚实的生活,在各方面长进,达到基督的身量。他是教会的头,16 全身靠着他,借着每一个关节的支持,照着每部分的功用,配合联系起来,使身体渐渐长大,在爱中建立自己。』

主不偏心,属灵恩赐凡属主的儿女都有。我们必需参与教会中的活动和工作来发现自己的恩赐是什么。往往就是那样越作就越起劲,别人也夸「好」的事。恩赐也会配合你心里的负担,即你希望能够为教会贡献些什么。往往用对了恩赐,众人会认为美。在摸索中你会越来越清楚主给你什么恩赐。因此,勇于尝试是第一步。

~ 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