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发人深省的决定

昨天苏格兰政府释放了洛克比班机爆炸案主犯-麦格拉希。这件事引发的强烈的震撼,产生两派对立的观点:应该还是不应该。美国政府对苏格兰政府的决定大为不满,因为空难270人丧生绝大多数为美国人,因此被视为911事件前最严重的恐怖活动。

释放麦格拉希更是在那些丧生者的亲属之间产生两派对立的观点。绝大多数的美国人是“震怒”;不少的苏格兰人赞同,特别是小镇洛克比的居民。

虽然有人认为,这次行动是因为英国看上了利比亚的石油资源了。但苏格兰政府的立场明确:释放是基于人道,基于悲悯,他依然是罪犯,因他造成的伤害永远无法弥补。苏格兰司法部长麦可阿斯基尔说"Our beliefs dictate justice be served, but mercy shown", 他还说 a higher authority had imposed its sentence and "it is terminal, final and irrevocable"

朋友你是怎么看的呢?倘若你是基督徒,又是怎么看的呢?

对于麦可阿斯基尔的第一句话,我想到了耶稣在十架上忍着剧痛面临死亡,他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路加23:34

对于他的第二句话,我想到了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原来我对苏格兰人在基督信仰上“羞羞答答”深感遗憾:例如在许多大学得毕业典礼上取消传统的基督徒式的祝福; 在学生宿舍里收起原来摆放的基甸圣经;禁止空中小姐佩戴十字架的首饰等等。

这次我表示欣赏、赞同,同时引以为荣(我入了籍,苏格兰政府也是我选的政府)

阿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