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收拾心情,把论文做好

在过去一年教会事奉的时光让我看到教会的需要,也有灵感对于如何满足这需要。为此,也尽了相当大的努力,相信主会继续找人延续他的工作。当然接棒接地不好我也有责任,但我已经在有限的时间里尽了最大的努力。要放下爱城教会兼职牧养的工作也是需要收拾心情,因为在过程中投入了不少的思想、情感和意志力去把事情推动起来。稀奇的是,开始时对论文写作时间的把关,渐渐被教会里所看到的需要侵蚀。本来论文是主要,好几个月来变成了次要。投入教会事奉而体会到的满足和『刺激』与由异象(某些远见)而来的动力渐渐使到论文遥远起来--对它的思绪支离破碎!现在需要找回对论文『起初的爱』和热忱。回想当初是如何地排除万难把它一步步地建构起来,如今需要重新拾回那写论文起初的『异象』和动力。教会未成就的事,相信主会带领更好的人来完成。每一个阶段教会都有它合适的带领人。如今是卸任的时候。

属灵眼观是教会领导们所需要的。没有属灵的眼光,事务周而复始,到了某个阶段就难以再突破。这个突破需要在形式、在彼此鼓励下并主话语的激励中达成。这方面我感觉是我们教会在目前的发展阶段中所急着需要的!

过去到COCM授课也开阔我的视野,让我的心即对教会的负担还未完全放下时,又兴起了另一个,似乎还是比论文来得更刺激。但我想对于英国教会的需要这个负担太庞大,也不是我所能够去涉及。至少,目前不是时候。只能够尝试唤起定居英国的华裔基督徒负起这个使命!我鼓励有意者多接触COCM的宣教事工,和魏牧师跑一趟英国各教会,你肯能就会找到神呼招你的岗位。在你对前途茫然时,主会给你异象向前走。一个令人激励的事是:中国人已经在好些地方负起建立国语事工的责任。COCM圣经学院对这方面过去几届的努力,已经有成果了!为此我感到非常地兴奋。对于粤语工作的拓展,还未好好起步。英国各地香港的移民『建堂的阶段』是辉煌的昨日,下一个阶段的棒子谁来接替?教会中有粤-华-英三语和三种文化的情况该如何妥善处理?粤语的工作又要如何继续发展?这也是我过去在思考的。适当的形式,相信有助于各群体的发展。甚至在必要时、在文化差异和彼此不利的牵制下、在资源成熟时,分开来聚会会帮助突破一些现有的局限。前人所立下的根基也会更好地在时机成熟时被更好地在上建造。无可否认,一代接一代,预备接棒人是重要的一环。很多时候教会或机构的发展可能就卡在这一关无法前进。让下一代在成熟时,如断线的风筝随着灵风吹的方向发展。爱华福在这一点于英语的事工作了勇敢的尝试。

离开爱华福的教会生活和事奉是我的大损失。为了让自己能够收拾心情、把专注力转回论文,目前似乎也没有其他的方法。多一次的见面就是多一份的惦记。离开也许是目前所需要做的。

下一步不知主会有何安排?

~ 暖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对爱华福的爱我们有目共睹,我相信你的榜样也会激励很多人,愿神保守你的论文的进度。

匿名 说...

求主紀念並報答妳的辛勞
以及恩典予妳的論文
且保守妳的身心靈

箴言10:22
詩篇119:49-50
彼得前書5:7
以賽亞書43:19

匿名 说...

上面相同的祝福 (及經文)
當然也祈求惠予 Sam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