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教会旅行 Church Outing (23 August)

教会旅行地点:David Livingstone Centre, Blantyre (Glasgow 附近) http://www.nts.org.uk/Property/23/
日期:8月23日
集合地点:教会 18 West Mayfield,Edinburgh,EH9 1TQ
时间:9:30-10:00am,大巴10点准时出发。
下午4点回。
报名费:成人3镑;儿童2镑 (包括车费)。
欢迎与树梅 (国语)、Tracy (粤语) 或Colin (英语) 报名。

备注:有提供饮料,请自备午餐。可参观博物馆,入门票每人四镑(团体价格)。


大衛.李文斯敦, David Livingstone
大衛.李文斯敦生於1813年, Blantyre 是他的出生地, 十二歲那年,他重生悔改, 知道主耶穌的寶血買贖他得以自由,在二十歲時,立志奉獻自己,去中國作宣教士。但後因鴉片戰爭而去了非洲, 他深入內地, 同土人友好, 他亦批評販奴業務.在他的宣教旅途中還發現了维多利亞大瀑布.
李文斯敦所到的地方,總是詳細的觀察,並作筆記:經緯度,地理形勢,人民生活習慣,動物,植物,出產,疾病,都一一記錄。他也醫治土著的病人,頗得他們的好感。有一位酋長,私下到他的帳篷,問有甚麼藥品,可以改換心;因為他自知有驕傲和焦躁的毛病。李文斯敦告訴他,惟有接受基督的救恩。但他們有問題,不能悔改,其中之一是多妻。那不僅是情欲,而是文化的背景有關,因為他們認為如果只有一個妻子,有損酋長的尊嚴,部族人民就不再信仰他。
在他的宣教途中,曾彼獅子襲擊,同工的離去及隨從的僕人偷走了他的藥箱.
1873年4月27日, 他在床前跪着禱告時去世. 當他的遺體運回英國時已經辨認不出是誰,只有從他臂上被獅子所咬的傷痕,認出確是那偉大宣教士“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加六:17)。他已升天領取榮耀的冠冕,留下殘破的帳棚,安葬在西敏寺大教堂.
這樣犯難受苦的一生奉獻,李文斯敦自己說:“我從沒有犧牲甚麼。當我們記念主離開祂父天上的寶座,降世為我們受死,我們不該談甚麼‘犧牲’。”又說:“我不知道愛我們的天父,最後如何使光照入黑暗,但祂知道,祂必作成。”

资料提供:泽波

暖 发帖
汪大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