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谈谈基督徒的事奉(四):一起在事奉中成长

有些人却步参与事奉因为感觉事奉(即参与教会工作)是给非常「属灵」和成熟的基督徒作的。但主把我们安排在同一间教会中一定有他的设计,如同一个家庭中各成员都有其功用,发挥少了一个,教会就好象在某方面受到局限。又比如教会是基督的身子,各肢体有各别特殊的功用,发挥了少一个肢体就好象断手断脚、或处于病态的感觉。小孩在家中也能够发挥功用,除了陪伴父母外增添喜乐,还可以作些简单的家务和发挥他们的灵感和想象能力。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完全成熟了后才事奉的,就算是传道人也没有完全成熟的,都是在事奉中成长。当你愿意尝试时,你会发现主在你没想象到的地方使用你,你也发现自己原来是有隐藏的宝贝。

分享自己的一些在「爱华福」的经历: 前些日子带过诗班,这是我在新加坡没有的学习。虽然参加了诗班很多年,也参加了半专业的合唱团,但是却一直都是处在「唱」和观察的角色。自己总是觉得自己太拘束了很难表达与带领,但是当愿意尝试时,一种无法明白和神奇的力量就给予我突破自己的局限,甚至感觉指挥诗班是很自然的事。因此,当我们愿意摆上给主使用时,我们便发觉主的能力护臂我们作他的工作。这情况有一点好象不会游泳,但是开始感觉到水有浮力,能够放松地躺在水面上。另外,我也没有发现自己有领导能力,但是当主感动势在必行和催逼自己挺身而出时,又发现自己原来是有的。这些自己以为不能作到的事,在圣灵的使用下却能够做到,也是一种学习认识自己、认识神的能力和如何与神同工的过程。

事奉中的学习的开始就是敢于尝试。小时候教练是如何教我学习游泳的?在浅池练习游泳姿势后便带我们到正式比赛用的池的深端。教练先下水,然后叫我们轮流跳下去。奇怪的是,我一点也不怕,在水中就开始能够用所学的姿势「站水」(tread water)。这是学游泳第一重要的突破。学习参与服侍开始时可以看看教会中有什么需要作的事,然后参与帮忙。

教会目前因为有好一批参与主日学、诗班和学生团契的同工回国或到别的城市发展。突然间人员明显减少了,有些应接不暇的感觉。在来临的一两个月还会连续离开一些重要人手。教会也目前缺乏人作关心年长者和新朋友的工作。每次崇拜后都有一些人孤伶伶在一旁,不知和谁说话好。这些人需要我们关心。因此呼吁特别能关心人、又不害臊与人搭讪的弟兄姐妹人去关心他们。若你会说粤语便能够与年长者沟通。目前我们崇拜没有一个接待小组特别关心新朋友和与他们定期保持联络。有人愿意来发动和组织这工作吗?有车的人士也可以帮忙接送一些住靠近自己的朋友或在华安苑的年长肢体。前些时候因为无人能够接送年长者,倒置他们需要自己搭计程车和公车影响了他们的出席。有人一个主日身兼数职:又接送Livingston和华安苑的弟兄姐妹、又参加崇拜彩排、负责打印秩序单和统管崇拜的大小事务已经有好几年;有时他还带领教会委员开会,全都在一个星期天上下午。大家有没有留意到需要帮忙呢?另外,我们长期来说需要培养有音乐基础或恩赐的弟兄姐妹带领崇拜、献诗或弹奏乐器。有人愿意尝试参与教会的音乐工作并付出代价每周一同练习和观摩学习吗?崇拜后的茶点的打理预备也需要人手。各粤语和国语团契也有发展的需要。你愿意参与吗?社区有需要关怀的人士,如在餐饮业和「难民」,需要你的帮手。这些关怀工作都需要人来组织,目前我们在事奉的人心有余而力不足。之前,瑞平传道夫妇在时,还有人帮助探访和聆听他们的心声和照顾他们的需要。现在我们需要新人手接这工作。你有负担和感动参与和组织吗?在工作的肢体们,有否留意教会在经费方面的需要呢?金钱的奉献也是一个服侍。我们有没有尽上对神十一奉献的责任呢?

基督徒的成长和教会的扩展都是通过一面学习圣经、一面参与服侍而来的。我们都是在事奉中学习和成长。学习中有时看到自己的不足和软弱。没关系。勇于面对、尝试突破,求主帮助走出挣扎。让我们摆上所有的,看看主如何能够使用我们。同工们之间能够坦诚分享,学习彼此接纳,彼此分担软弱,便是一个有潜能的团队。就因为每人都有不同的优缺点,彼此辅助起来便能恰到好处。总的来说,我们要在事奉中一起成长。你愿意吗?

~ 暖

没有评论: